English 即時查詢 代理品牌

Q & A

 首頁  常見問題

  • 哪些場合適用高空作業車?Open or Close

    凡舉高架作業(例如:噴漆、配管、清洗、塗裝、組裝、檢修等等),或外牆施作、桶槽鍋爐歲修檢查、室內作業等等,都適合使用高空工作車。
  • 高空工作車操作者須要具備哪些資格?Open or Close

    目前對於操作高空工作車雖無須領有政府之操作許可證,也沒有人員特殊限制,但仍須於作業前做好操作前教育訓練方可操作。另身體不適、有懼高傾向、飲酒或精神不濟者強烈建議不要使用高空工作車。
  • 高空工作車使用前應注意哪些事項?Open or Close

    高空工作車使用前應作好自動檢查及各項工能檢點,地面必須能負荷高空工作車之重量,高空工作車作業範圍應圍警示帶禁止人員通過或逗留,並清除有害物及危險物。
  • 操作高空工作車應配備哪些個人防護器具?Open or Close

    操作高空工作車個人應配備安全帽、安全索、安全鞋及反光背心。
  • 高空工作車使用中應注意哪些事項?Open or Close

    任何配備於高空工作車上之安全裝置不能以任何理由移除或修改,禁止將高空工作車作為吊掛起重及搬運之工具,作業欄嚴禁超過之安全荷重範圍內。
    禁止為了增加平台作業欄的工作高度而在平台上增加梯子或其他物品增加工作高度。
    當操作高空工作車須注意機身四周視野不良或盲點所在。
    操作升降動作務必注意頭頂上方是否有障礙物或潛在危險。
    不要在充滿易燃的氣體或懸浮微粒以及其他潛在的危險的環境下使用高工作車。
    最後不要在狹窄的通路或起重機及其他高空作業機械運動路線上操作高空工作車以避免任何碰撞造成傷害。
  • 高空工作車使用後應注意哪些事項?Open or Close

    進行燃料補充或電瓶更換工作必須在開放通風良好遠離任何火源和無線電的環境下才能進行。
    高空工作車作業完成後應將車輛置放於不影響通道或其他施工之作業地點,電源須確實關閉,拔除鑰匙及控制箱並妥善保存。對於須充電之高空工作車應確實依照電工法規充電。
  • 高空工作車有無特別注意事項?Open or Close

    高空工作車本身不是絕緣設備亦不提供觸電保護裝置,嚴禁在執行焊接工作時將高空工作車當成地線使用。
    當工作環境有強風陣風或工作移動時,須特別注意並且遠離帶電電線避免觸電危險。
    不要將傾斜警報器當成水平警示器,因為高空作業車超過5度傾斜時位於底盤之傾斜警報器才會發出警報音響。
    如果傾斜警報器發出警報音響時應處理方式如下:
    1.停止操作伸臂旋轉或上升的動作。
    2.將高空工作車移到水平堅硬平坦的地面上並小心縮回並下降。
    注意!降下作業欄時不可旋轉機身。
  • 有關高空工作車法令規定?Open or Close

    依據勞工安全設施規則(民國六十三年十月三十日訂定發佈),至今己30餘年,根據民國九十六年二月三十日(勞安2字第0960145104號)修正條文,高空工作車目前不用送審不用送檢,但需符合中華民國國家標準CNS(總號14965類號B4080)之高空工作車規定。
  • 高空作業不使用高空工作車是否有罰責問題?Open or Close

    法令上並無明文規定高空作業一定要使用高空工作車,但是高空或高架作業若無配備安全載具或合乎規定之機械設備,經通知限期改善而不如期改善者,將被處以新台幣3萬到15萬元之罰鍰。當然,使用高空工作車是最安全有效率又經濟的選擇。
  • 在高空工作車方面若有任何疑問可以問誰?Open or Close

    在高空工作車方面若有任何疑問可以問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若願意與我們交流,大友高空也很樂意提供這方面的訊息給大家。

0934-396999、05-2385797   info.tyk2@msa.hinet.net